发展才是硬道理——记拉萨暴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10浏览次数:12

  2008年3月14日,一群暴徒在标称民族和平运动斗争者达赖喇嘛的精心策划下,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制造了震惊中外的拉萨暴乱,造成5人死亡,数百群众受伤……
    这并不是西方媒体报道的民族和平解放运动,而是赤裸裸的,由达赖喇嘛导演的,分裂祖国、破坏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暴乱。其实达赖喇嘛只是一杆枪,一杆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遏制社会主义国家发展的黑枪,一杆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分裂中国,公然干涉中国内政的黑枪。达赖喇嘛在明,英法德在暗。英法德借西藏拉萨暴乱,恶意丑化中国的国际形象,借人权问题攻击中国,达到其不可信的目的。英国首相布朗借西藏暴乱,转移国内视线,缓解其执政压力,使人民从反对政府出兵伊拉克的斗争行动中脱离出来;法国总统萨科齐借拉萨暴乱缓解支持危机。众所周知,自第一夫人裸照风波后,萨科齐的支持率由最高点跌到谷底。他们正好借题发挥。德国总理默克尔同抨借拉萨暴乱缓解执政危机。
    英法德在明,美国在暗。让我们把北京奥运会,中国出口贸易处于出超地位,美国和欧盟处于入超地位,中国经济飞速发展,西方资本主义国家GDP增长缓慢,美国放任美元贬值却强迫人民升值和年底举行的中美,中欧贸易谈判放在一起思考,就不难看出资本主义的狼子野心。
    中国是一头东方睡狮,总是有一天会实现中华的伟大复兴。经过20年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正在重新崛起。这是美国不愿看到的,因为着严重威胁到其他世界霸主地位。所以美国不断借中国问题、台湾问题制约中国发展;这也是英法德等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不愿看到的结果。看到中国用20年的时间走过他们用70年时间走过的路,他们担心当中国成为巨人后要生活在两大巨人的缝隙中的艰难困苦,他们更担心先进的共产主义推翻资本主义的统治。而达赖喇嘛则想用外力帮助自己重圆土皇帝的白日梦,让西藏重新回到农奴时代。正是有了共同的利益,三方狼狈为奸。由达赖喇嘛制造暴乱,英法德在国际媒体上趁机发难,而美国则是混水摸鱼,背后放黑枪。目的很简单,借机要挟中国,增加自己贸易谈判中的筹码,甚至借机提出不合理的条件作为交换,从而达到迫使人民币升值,遏制中国经济发展的平稳和高速,减少贸易中的贸易逆差,最终实现减少财政赤字,缓解执政压力的目的,而英法德也从中获得一杯羹,获得几天苟且偷生的安稳日子;而达赖喇嘛则幻想皇帝梦。
    发展才是硬道理。中国已不是97年印尼屠杀华人时只会谴责的中国,中国已不是01年中美撞机事件后苦才道歉的中国,中国不再软弱,于是你看到的CNN主持人、CNN高层、CNN电视台等国际媒体的会干道歉,于是你看到家乐福在中国开展买500送250的营销活动,于是你看到西方国家的特使来中国求和,望解除摆买该国商品……
    这不是偶然的,而是经济发展后,综合国力增强后的必然结果。弱国无外交,经济力不强大,军事力和科技力得不到的切实保障,又何谈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又何谈和平崛起,又如何有力量保护祖国、能用行动保护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发展才是硬道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世界的总趋势、世界的主题都是和平。我们必须抓住这是一个发展经济的黄金时期,大力提高社会生产力,进一步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必然牢牢团结在中国共产党这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核心周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从而实现用发展促,在和平中求发展的目标。只有经济力增强,综合国力增强,才能最大限度免除别国的侵略、奴役的民族苦难和命运。
    落后就要挨打,让我们牢记100多年的被外国侵略,奴役的民族苦难经历,用发展为中国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