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汶川大地震的感想和启示——生命.家园.牵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10浏览次数:13

     翘起细数飘散的槐花,淘洗着陈年的旧事,历历的过往似定格的画面,化成那缕缕的清香。刚过完母亲节,想要默默地为夏天来临前的躁动准备一番,努力让绿篱上的时光爬满整个视野。
    可,就是在这样一个安逸的时节里,这块土地突然让所有人的笑脸痉挛。2008年5月12日,没有一丝的预兆,天府之国顷刻间沦陷成人间地狱。成千上万生命,就在那一瞬间逝去。没有遗言,没有告别。
    莫名的震撼摇曳着生命的花蕾,青天白日的、传播着惊恐的眼神。在幽暗的角落中滋生恐惧。
    让跳动可以延缓下去!可蔓延在周围大地的怒吼一点点地撕碎对生命的渴望。蹲在城市的残垣断壁的街头,一次次凝望天空,那雨过后的彩虹和瞬间的离痛,变得格外沉重。
    残留在窗棂上的春风,似乎在为这次惊恐抽搐,在狼烟弥漫的街道里茫然地追逐,想要追逐希望的火烛。调零的蔫萎的花瓣,还没有来得及展示生命的美丽,在明媚娇嫩的脸颊蒙上一层厚土。瓦砾堆下到底有多少灵魂在无声的哭泣?天堂的路上可曾也这么黑,这么暗?暮然回首的斜阳中,那些不期而遇的似曾相识的笑容,却始终叫不上对方的名字。
    那些曾鲜活的呼吸,会一直氤氲在这土地上,因为有生命的神力为你点燃一盏明灯,指导着你,一路走好。
    无法选择逃避,因为来不及。只能让风,将正在含苞的花蕾吹落,将正在成长的果实吹落。下一个日出,我们在期待着,呼唤着……失落的轮廓沾满死亡的悲伤,那些触摸不到的角落里有我心跳的力量。
    化悲痛为力量!让我们拾起跌落在地的勇气重建我们的家园,投入到这场与灾难进行的生命拔河之中。一双手,两双手,无数双手迅速地握在一起。从长江黄河到雪域高原,从塞北到大洋彼岸,开展一场爱心接力赛,传递祝福。
    总是为那些顽强的生命感动着,总是为那些不顾个人安危的英雄感动着,总是为那些可爱可敬的战士、志愿者感动着……太多太多热泪盈眶的场景一次次烘热我们灰冷的心窝。
    “为什么我眼里常含泪水,是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我们是打的共同的儿子,我们没有理由拒绝悲伤和苦难。同时,我们没有理由不接受阳光和雨露。尽管这开始如此艰难。四川雄起!你们背后还有我们,未来的路不寂寞。
    生命如此的脆弱,脆弱得稍微即逝,一阵风雨就把所有的音容吹散的藩篱之外的世界;生命如此的沉重,沉重得难以支撑,一双手就可以把所有的所有改变一个模样;生命有如此的顽强,顽强得无法想象,一丝光明就可以把信念接力下去。尽管你的微笑的脸有些疲惫,无缘无故也会恐惧黑夜的降临。这一切我们陪你一起度过。生命在,希望就在,我们牵手,牵手重建家园。风干眼泪,也晾干悲伤。让十三亿炎黄之孙齐牵手,让所有阴郁的日子不再是牵绊的时光,让黑暗如此绕路。新一轮的朝阳冉冉升起时,照耀这片土地,尽管满目的疮痍,可是明天这又将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家园,我们齐齐守望一个新的天府之国。
    五月,不仅仅是对生命的守望,也是对生命的思索;五月,是一个求索新高度的季节,向前跋涉,在绝境中怎不可以盛放,用微笑回答迷茫,用坚定眼神串成光芒。
    我们肩并肩,共同呵护这片蔚蓝,呵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手挽手,肩并肩,风雨同舟,再大的浪,再大的风雨,一起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