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邱清芸老师上《爱情与人生》公开课获好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03浏览次数:12


邱清芸老师在上课
    2009年5月12日,我部邱清芸老师在科学楼一楼阶梯教室上《爱情与人生》公开课。参加听课的有伍世亮院长、陈永流副院长、教务科张文宏副主任、教研室江肇钦副主任、部分兄弟系领导老师及社科部全体老师共计200多名师生。
    
学生们在听课
    邱老师从爱情的性爱、理想、责任三因素及爱情的本质等方面讲述爱情,引导学生对爱情在人生中的位置、大学生是不是谈恋爱的黄金季节等内容进行讨论,学生在民主、热烈的氛围中进行思想交流,很好地完成本节课的学习任务。
    
伍世亮院长(左1)在评课
    课后,社科部主任李坤凤组织老师们进行评课。老师们本着实事求是、共同进步的目的,从选择题材、教育引导、教法教态等方面对本节课加以肯定,并从时间安排、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建议。伍世亮院长对评课会作了总结,提出要重视对学生进行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的培养,加强学法指导和能力培养,并要求老师们研究以下课题:如何拓展师生的知识视野?如何把自主探究贯穿于学生学业全过程?大班上课如何提高课堂效率?教师们在交流探讨中收获甚多,评课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