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系党支部召开学生党小组民主生活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3浏览次数:45

    4月19日晚,社科系党支部在南区教学楼505课室召开主题为“服务同学,发展自我,升级达标”的学生党小组民主生活会议。黎雪琼书记主持了本次会议,李坤凤主任、冼胜佳辅导员、骆春榕老师,以及各年级的学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开始前,黎书记先简要的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两大主题,一个是以“服务同学,发展自我,升级达标”为主题的学生党小组民主生活会议;一个是关于党支部建设的问题,并介绍了我系党支部共有党员52人,设有两个党小组:一个是教师小组,组长是黎雪琼书记;一个是学生党小组,组长是甘永乐同学。
    首先,由党支委学习委员李主任提出近期工作重点,希望党员同志紧紧围绕近期工作重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差距、促提高:1、对普通话考试问题,要求党员同志要关注我系普通话未过的同学并及时给予指导;2、关爱毕业生行动,要求学生党员继续做好关爱毕业生就业和学生思想动态的跟踪工作;3、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强调党员要提高思想觉悟,党员同志做好“维稳”工作等。
    接着,与会学生党员围绕议题,就自己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的近况进行了广泛的思想交流,总结经验教训,以坦诚相见、与人为善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黎书记在总结第一个主题时提出要做好安全、纪律(特别是毕业生回校问题)、维稳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学生党员要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同学,发展自我,以实际行动促进我系党支部的“升级达标”。
     最后,会议进入了第二个主题,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系党支部的建设问题。黎书记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党支部建设的会议精神,指出党支部建设的五个方面,分别是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工作成效,并对五个方面的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对各个方面工作的负责人员进行具体工作的指导,以便工作顺利落实。
    会上,各党员认真记录会议内容,各抒己见。通过民主生活会议,各党员明确了改进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拟稿人:赖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