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就业基本情况的统计数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2浏览次数:101

广东省教育厅昨日发布了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基本情况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9月1日,广东2015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4.80%,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0.19%,本科生就业率为94.08%,专科生就业率为95.91%。

  【解读】就各省历年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专科生就业率一直要高于本科和研究生,但这里只强调了就业率,并不包含自主创业,也没有强调工资待遇。也存在专科生择业标准和薪资要求低,所以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另外官方统计的毕业生就业率一般都含有很多水分,它的基础数据来源自各个高校,可很多高校在就业率这块虚假上报。

  省教育厅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近82.02%的毕业生在珠三角地区就业,其中,广州成为毕业生首选,占就业比例的35.45%,深圳、佛山紧随其后,分别占就业比例的15.55%和8.88%。只有近17.98%的毕业生在非珠三角地区就业,其中在外省就业的只约占5.20%。

 

社会科学系
2015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