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关于开展“战疫团旗飘,青春筑年华”线上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4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响应国家和学校团委的号召,旅游学院团总支现开展“战疫团旗飘,青春筑年华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内容:

万众一心抗疫情”征文比赛、

鲜果为骨,艺术为翼”水果创意摆盘大赛

防疫你我,以歌助力”歌唱比赛


活动时间:2020年417日—2020年423

活动对象:旅游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单位:旅游学院团总支


注:1不在活动期限的作品都作废

2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盗取,将取消参与资格。


具体如下:

活动1万众一心抗疫情”征文比赛

活动介绍:疫情期间涌现了无数默默付出、辛勤奉献的人……在此,哪些感动事迹打动了你呢?

作品要求:疫情期间的感动事迹以及你的真情实感(每人限提交一份作品)

字数要求:400-600

提交方式:work电子版,以“班级+姓名+学号”命名文件,发至邮箱1004863969@qq.com

奖项设置:

1、凡作品原创且符合要求,可加综合测评第二课堂0.5分文体分

2、获奖者再加分:

一等奖(2名)+1.5分,二等奖(3人)+1分,三等奖(4人)+0.5


活动2:“鲜果为骨,艺术为翼”水果创意摆盘大赛

活动介绍:摆盘是一门艺术,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

作品要求:

2种以上的水果设计摆盘,可以添加少量应景装饰物(花朵、叶子、色彩等)

为作品命名(限10字以内),描绘作品的寓意(限50字以内,标点也作字数计算)

主题不限、大胆想象、自由发挥

不宜美颜过度

请在作品的右下角放一张写有本人“命名+姓名”的小纸条,拍照时将作品和小条一并拍入!

每人最多可投两幅作品

提交方式:拍照线上提交,邮件注明“班级+姓名”发至邮箱2633983032@qq.com

评比原则:

1、创意程度 2、完整程度3、美观程度

旅游学院团总支得分35%+专业教师得分35%+网络投票得分30%

水果创意摆盘大赛将通过网上投票环节,届时请大家pick喜欢的作品吧!

奖项设置:

1、凡作品原创且符合要求,可加综合测评第二课堂0.5分文体分两幅作品也是加0.5

2、获奖者再加分(若两个作品皆获奖,两个作品都可叠加)一等奖(2人)1.5分、二等奖(3人)1分、三等奖(4人)0.5


活动3:“防疫你我,以歌助力”歌唱比赛

活动介绍:以歌谱写韶华,为防疫医护人员致敬

活动内容:以录音为主,(可采用全民K歌等APP)等音频形式,音频自命名(10字以内

提交方式:线上提交,邮件中注明“班级+姓名”发至邮箱2633983032@qq.com

活动要求:

歌曲要求正能量

作品由本人的声音录制,录音时长1-3分钟

每人最多可提交两个作品

奖项设置:

1、凡作品原创且符合要求,可加综合测评第二课堂0.5分文体分,两个作品也是0.5

2、获奖者再叠加分(若两个作品皆获奖,两个作品都可叠加)

一等奖(1人)1.5分、二等奖(2人)1分、三等奖(3人)0.5

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返校后皆有精美礼品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