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成功举办创意水果拼盘大赛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45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家国情怀的意识,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院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进展,以团支部为单位,以专业知识与思想教育相结合举办线上创意水果拼盘大赛,征集能够传递温暖、别具创意的优秀作品。

新型冠状病毒虽阻挡人们见面的脚步,却阻挡不住人们团结一致、共同战“疫”的决心,我院学子大开脑洞、用心、用情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一幅幅作品,饱含着同学们对疫情期间奋战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饱含着同学们对武汉、对湖北的殷切关怀;饱含着同学们对生活、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和希冀。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部分优秀作品吧!(排名不分先后)


作品1

318导游1班 郑茹冰

主题:《寻梅》

寓意:寻找严冬盛开,把春天消息带给人们的梅花。深层寓意:追寻与病毒抗争,将希望带给人们的英雄。



作品2

319旅游管理2班 黄幼丽

主题:《传统手艺》

寓意:中国剪纸具有独特艺术的民间风格,以剪刀铰出为主,浑然天成;鼠是十二生肖的元首在古汉语中谐音是“福”。


作品3

318旅游管理2班周小晶

主题:我们静待花开

寓意:大家好!我是小猪佩奇,这是我的爸爸。看,我们在浇水!相信你和我一样,期待万物复苏、春暖花开。


作品4

318旅游管理2班周小晶

主题:映日荷花别样红

寓意:和煦的清风吹过,露珠轻轻打在荷叶上。



作品5

318旅游管理2班 梁彩玲

主题:小金鱼

寓意:金鱼有吉祥富贵的象征寓意,然而我作品小金鱼寓意着我们对生活极其乐观和憧憬美好的愿望。


作品6

318旅游管理2

蔡晓春 主题:《春暖花开》

寓意:春暖花开 、蝴蝶闻香而来、小鸟展翅高飞,意味着抗疫即将迎来胜利曙光。


作品7

318旅游管理2班 蔡晓春

主题:《一帆风顺》

寓意:太阳高照,云朵飘逸,风平浪静,帆船平稳运行,意味着抗疫成功过后,中国必定会顺顺利利,国泰民安。


作品8

318导游1班 吴楷燕

主题:椰子树

寓意:采用猕猴桃做树叶、香蕉做树枝、柑做土壤形成两棵相连的椰子树



作品9

319导游1班吴美婷

主题:樱花盛开,武汉重启

寓意:一幅跨越寒冬迎来春日盛景的美好画面,象征着中国樱花盛开,希望重启,芬芳自来!


作品10

319导游1班周晓燕

主题:世界

寓意:希望世界万物和平相处,充满爱的气息。

附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我们静待花开》、《樱花盛开,武汉重启》

二等奖:《映日荷花别样红》、《椰子树》、《寻梅》

三等奖:《一帆风顺》、《蜗蜗一笑,很倾城》、《孔雀开屏》、《传统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