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意识,掌握逃生技能 ——旅游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21


为增强学生面对火灾等险情的应变能力,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49日下午330分,旅游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在线上直播观看了一堂由省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的“大学消防公开课”。

直播开始,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谭新处长强调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本次讲座的重点,并讲述了“防”的基本理念,大家就如何逃生,如何自救等问题展开思考。随后,谭新处长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例如,电器起火,生活用火不慎,雷电等。直播过程中,谭新处长演示了高分贝高音报警器、灭火器以及自救呼吸器的使用方法,学生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最后,谭新处长指出要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消防公开课,不仅让同学们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紧急逃生能力,也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生认真观看消防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