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责任,诠释青年担当——旅游学院学生志愿者协助抗疫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42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旅游学院学子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子,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318导游1班的苏嘉茹同学,她既是318导游1班的班长,又是肇庆市怀集县冷坑镇的志愿者。疫情发生以来,一方面,她尽职尽责,协助辅导员统计班中同学行踪及健康状况,每天督促班上同学健康打卡。有时候,任务来得急,有些同学没看到班上信息,她也毫无怨言,一个一个打电话通知同学,确保通知不漏一人,准时完成任务。另一方面,她积极投身到志愿者活动中,协助冷坑居委会防疫工作,在圩镇卡点守卡点和巡逻,宣传防疫知识、开出入证明、收集信息……即使遇上恶劣天气,下大雨,她仍坚守岗位。“疫情当前,我们愿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家乡!咬定防疫不放松,不让病毒有方功。”她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同样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的还有317旅游管理2班范锦秀,她在梅州市梅县区白渡镇嵩溪村,协助登记来往村车辆,量体温。

宅家抗疫的旅游学院学子们也毫不放松,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锻炼动手能力,发散思维,用文字、用劳动,纪念这个特殊的假期,向抗疫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318导游苏嘉茹(左2)协助居委会工作

318导游班苏嘉茹疫情期间朋友圈

317旅游管理1班范锦秀协助登记往来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