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筑梦前行——旅游学院举行新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36


清晨的阳光辉映着坚定的身影,青春的面容彰显着不变的誓言。921日早晨640分,旅游学院师生在荟文广场隆重地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旅游学院学工党建负责人彭章宏老师、江尉昀辅导员以及318319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的升旗仪式。

早晨650分,在观礼师生的注视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挺拔的军姿,护卫着神圣的国旗和庄严的校旗,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和校歌,旗帜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观礼师生目光坚定、感情真挚,全场齐唱国歌、校歌。

紧随着,彭老师在国旗下进行了演讲,主要有以下三点内容:一要有大局观,越是在艰难的环境下,越要做好人生规划。二是明方向,在本学期建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如考导游证,积极准备英语四六级,专插本考试等。三是辩是非,同学如果对学校现有制度有改进建议,可以积极与老师沟通,运用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不要进行网络暴力。最后,彭老师希望同学们理解和遵守好疫情防控下学校的管理制度,学会把握时间,认真准备考试,努力提升自我。

本次升旗仪式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加强了全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感召下,将青春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发向上,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通讯员:陈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