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成功召开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55


为切实加强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20928日下午630分旅游学院在闻韶院召开了开学第一课。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冼周院长、学工党建负责人彭章宏老师、江尉昀辅导员以及旅游学院全体同学。本次会议由江尉昀老师主持。

首先,冼周院长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入点,从三个方面增强学生思想教育:一是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平时加强锻炼身体;二是当代青年要拥有大格局,培养为国为民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大格局。三是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本领和能力。在提到旅游业发展现状时,冼院长表示,虽然疫情期间旅游市场遇到了新的挑战。疫情过后,旅游酒店业仍是朝阳行业,可谓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紧接着由彭章宏老师进行讲话:学会合理调节情绪。

会议的最后江尉昀辅导员上台补充强调安全事项。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更加理解疫情下学校的防疫措施,支持学校的教学工作,把更多的精力投身于学习上。

  (通讯员:黄秀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