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旅游学院在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75


20201127日至2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佛山举行。旅游学院黎思琪老师领队郭飞羽、黄琳老师指导的318旅游管理2周小晶、318旅游管理1何玲玲同学分别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大赛中,来自全广东省高职院校74支队伍,近200名师生,同台竞技。本次赛项一共分为五个部分,包括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辞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和才艺运用。按国赛标准设置,难度为历年最高,尤其是现场导游辞创作及讲解部分,一改往年的50元素,变为从80个中国旅游文化元素和10个团型中现场随机抽题进行配对讲解。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针对比赛环节多、内容杂、任务重的情况,老师们采用面授和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和指导,两位选手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由黎思琪、郭飞羽、黄琳三位老师组成的赛事指导团队,全程全力以赴指导学生参赛,最终喜获佳绩。

本次大赛是展示各院校教育风采、职业素养的大舞台,也是旅游学院提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成果体现。旅游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期待旅游学院的师生们在今后的竞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获奖名单

↑参赛选手合照(左:何玲玲,右:周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