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 ——旅游学院开展320级学生认知实习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47


为加深学生对旅游资源概况的了解,加深对喀斯特地貌、丹霞地貌等自然旅游资源和建筑、园林等人文旅游资源的认识,巩固专业知识,422-23日,在专业老师战赤嘉、李超斌和辅导员江尉昀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旅游学院320级全体学生前往广西玉林展开为期两天的认知实习。

422日清晨,我院三位带队老师和320122名学生集结出发,历时3个小时抵达广西玉林都峤山风景区。



都峤山风景区,以典型的丹霞地貌著称,峰奇、洞多、谷幽、道险,是都峤山风光的主要特色。




进入景区,战赤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丹霞地貌的特点和成因,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



下午到达容州古城,战赤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真武阁建筑的历史和特色。



423日,师生们来到了勾漏洞风景区。勾漏洞是全国道教“三十六洞天”的“二十二洞天”,景区将二座大山把五洞连通一线,全长1500多米,勾、曲、穿、漏、景天成,洞内石柱、石笋以及各类天然奇特的钟乳石纵横交错,千姿百态。同学们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穿梭在五颜六色灯光照映的石洞内,更好地感受钟乳石形状的扑朔迷离,瑰丽妖娆。




当天还考察了会仙河公园和三角梅庄园。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两天一夜的认知实习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课程知识的理解,也让同学们更好地认知旅游业的发展与前景。通过本次认知实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走出去,学回来,是旅游学院师生本次认知实习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