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校史,强信念励品行——旅游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5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学生对校史的了解,赓续革命先驱的红色血脉,2021423日下午420分,旅游学院在荟文②320教室召开“开学第一课。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周院长、学工党建负责人彭章宏老师和319全体学生。

首先,学工党建负责人彭章宏老师以“校园安全教育”为主题,分别从宿舍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生命教育。彭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阐释了安全问题重于泰山。

接着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冼周院长以“学英烈事迹,让青春绽放光彩”为题,讲述校史中的红色故事,以校友李嘉和梁之模的英烈事迹为载体,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引导学生知史爱校、知史爱国、知史爱党。“革命英雄的牺牲是多么悲壮,不管时代怎样才能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矢志报国、为党牺牲的英雄事迹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学生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深切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渊源,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初期就秉承着的初心与使命。本次会议引导了旅游学院的学子们珍爱生命,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以史为鉴,锤炼品德,坚定理想信念,把自身发展融入党的事业发展进程中!

↑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