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志,追光前行 ——社科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6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426日下午,社科党支部召开了党史教育推进会,20名教师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旅游学院党建学工负责人彭章宏同志以“四个注重”对前段时间已开展的党史学习活动做了总结汇报:一是注重发挥院长、书记的带头作用,以讲促学;二是注重党史教育与学科专业融合;三是注重办实事,避免理论学习与实际行动脱离,形成“两张皮”;四是注重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形式多样。同时,他也指出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部分老师参与度不够高、思想重视度不高、党史理论学习不够、宣传力度不足,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并加强学习,落到实处。

接着,旅游学院冼周院长以“学英烈事迹,让青春绽放光彩”为题,讲述校史中的红色故事。冼院长以校友李嘉与丈夫梁之模的英烈事迹,周嗣芳、李淑明、罗淑英、梁德玉、梁炬汉等校友艰困奋斗、矢志报国、为党奋斗的励志经历为载体,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引导党员教师知史爱校、知史爱国、知史爱党。

下一步,社科支部将继续扎实推进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挖掘学校、学院红色资源,不断深化红色基因教育内涵,引导师生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扎实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