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我会创——旅游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80

为贯彻学习《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精神,更好地展示大学生的才华,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彰显创意、创业元素,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深化就业创业工作。202164日下午415,旅游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学生会主席梁紫莹主持,冼周院长、郭飞羽老师、李超斌老师、战赤嘉老师、江尉昀辅导员担任评委。

↑评委评分


我院学生积极组队参加比赛,充分发挥个人和集体的智慧,出色地完成了项目书的设计与撰写。大赛一共收到了20份作品,作品质量比去年有所提升。经过学院的严格审核和筛选,共有十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学院决赛。决赛分为团队8分钟PPT项目书讲解、3分钟现场答辩两大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各队决赛团队们自信从容,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可谓各显风采。面对评委们的犀利提问,他们也积极、从容地给予回答相关问题,参赛选手灵活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选手展演


路演结束后,冼周院长为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他对同学们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面对评委们的犀利提问也能灵活作答,并为本次创新创业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要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才能迸发出更多创意,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冼周院长总结


综合项目书、现场路演、现场答辩三个方面的成绩,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大街车儿茶肆》

↑二等奖:《第二剧场》《Gotrays》《Physique》《解压俱乐部》

↑三等奖:《分手旅行》《粤北红色旅行》《优嘻①号》《 百色农家庄园》《漫生活》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搭建了一个交流与互动的平台,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观念和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对推动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形成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