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旅游学院顺利开展红色旅游线路DIY大赛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5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推广红色教育,促进全体学生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旅游学院紧扣专业特色,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红色旅游线路DIY大赛,同时丰富本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他们的旅游项目策划技能。2021623日下午430旅游学院在致新厅举办了“红色旅游线路DIY大赛决赛本次比赛旅游学院战赤嘉老师、谢红虹老师、黎思琪老师、张苏兰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学生会主席黄奕晓同学院干梁烨朗同学主持


决赛由经过初赛选拔的组代表队组成决赛内容包括“线路设计展示、线路行程安排、模拟景区导游情景解说组代表队主讲选手通过PPT讲解,图文并茂地从路线设计背景、路线行程安排、景点介绍等方面来介绍。各主讲人思路清晰、激情饱满,展示了北京、南京、江西、广州等城市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旅游景点。委老师们分别从设计方案主题、安排行程、推广价值、创新精神、以及费用预算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评审

↑比赛现场

在统分之余,由战赤嘉老师进行点评首先,战老师肯定了各组参赛选手付出的努力,以及作品的顺利展示。同时也指出一些不足,例如个别小组的路线设计真实旅游未完全结合,可以多个角度讲解不同的旅游景点等。

↑战老师点评

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组,优秀奖三组,具体名单如下:

一等奖:吴美婷,聂莹,周晓燕黄幼丽

二等奖:龙晓娴,钟莲凤,孙水群,林培欣

三等奖:许桂源,赖芸,吴洁,林桂芳,林玉珍

优秀奖:罗绮玲,黄秀婵,陈倩连,黄敏仪,伍晓盈

优秀奖:钟芷晴,陈冰

优秀奖:杨嘉豪,刘英贵,梁烨朗周攸柔

↑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不仅让参赛选手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红色旅游景点,传承了红色精神和文化,也是旅游学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红色旅游路线DIY大赛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展示专业实践教学的成果锻炼了学生旅游项目策划技能。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积极地参与此类活动以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