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旅游学院成功举办模拟导游技能大赛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62

为培养优秀的导游人才,增加同学们的旅游知识,锻炼同学们的技能展示能力;同时为2022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导游服务”(高职组)赛事选拔参赛选手。旅游学院第五届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模拟导游技能大赛决赛62418452100在博学厅举行,学院冼周院长、招就处副处长李德伟老师,学院党建负责人彭章宏老师、谢红虹老师、黎思琪老师、李知恒老师、张苏兰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旅游学院320级全体学生到场观看,院干吴美婷同学和梁烨朗同学主持。

大赛伊始,由冼周院长作开场致辞。首先冼院长提到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巩固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学会更热爱我们的专业。接着,冼周院长肯定了第五届文化节前几项活动同学们的表现,并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下去,做到一届比一届好。最后冼院长本次大赛顺利进行。


通过层层筛选,本次大赛共8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内容有:两分钟以内的英语自我介绍、五分钟以内的5A景区导游词讲解、两分钟以内的元素和团型讲解、三分钟以内的才艺表演参赛选手们首先运用流利的英语,准确清楚地进行自我介绍然后通生动活泼的形式,大方得体的举止,富有韵味的语言讲解,进行景区、元素和团型的讲解;最后选手们或通过悦耳的歌声、或通过富有感情的朗诵或者通过优美的舞姿等展示才艺。比赛过程和内容令人赞叹全场观众兴趣盎然,鼓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统分间隙,由谢红虹老师进行点评。首先谢红虹老师对各位选手的展示表示赞扬,并肯定了各位选手的努力付出。同时从各项评分标准指出选手不足的地方,例如:选手英语自我介绍环节时间过短、仪表仪态方面别选手没有重视、讲解内容没有与景点相结合、朗诵方面注意情感投入和语调变化等。

最后综合各位评委评分,得出结果如下:一等奖:罗茜琳,二等奖:许桂源、杨蓝宇, 三等奖:欧阳嘉颖、林兰芳、赖芸 ,优秀奖:黎志豪、陈凤燕。


本次大赛,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导游角色的理解,展示了学生良好的个人风采;巩固了专业知识,强化了专业技能;更是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也标志着第五届旅游文化节的圆满闭幕;感谢所有对此次文化节参与、关注和支持的师生们,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届的旅游文化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