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祖国、脚踏实地—旅游学院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3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引导提高新学期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生活的积极心态,2021928下午415,旅游学院在闻韶院开展了“旅游学院开学思政第一课”讲座参加讲座的有旅游学院冼周院长、彭章宏副院长、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旅游学院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冼周院长以“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敢于理想、脚踏实地”为主题,以孟晚舟事件和学校李嘉等7位烈士的事迹为载体,激起学生们的爱国情怀,重温先辈的感人事迹冼院长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追求理想,脚踏实地;作为旅院学子,应当热爱专业,增强技能,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

接着,彭章宏副院长以“大学宿舍常见问题、原因及解决策略”为主题,结合案例,从宿舍文化、安全、卫生、作息、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彭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努力营造良好、舒适的宿舍环境,确保同学们身心健康,从而促进大学期间的学习效率和生活幸福度

这次开学第一课,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并使同学们对宿舍环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