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教研组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记录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86

教研活动主题:广东省餐厅技能大赛赛程研读以及参赛选手选拔

11月121030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教研组在旅游学院二楼办公室开展了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研讨会议,教研组全体成员出席。每位老师都对这个比赛的赛程以及备赛计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1.郭飞羽老师:这个比赛分为中餐宴会与西餐宴会两大模块,其中中餐宴会包括了主题宴会设计以及宴会席间服务两大比赛项目。西餐宴会模块包含了调酒以及休闲餐厅服务。所以这个比赛是不简单的,大家要抓紧时间选出选手以及进行训练。大家可以交流一下备赛计划,如选手选拔标准;是否可以考虑选后勤组;备赛训练的时候可以用什么方法等相关事宜。

2.李知恒老师:选拔选手时要考虑选手的时间、技能以及态度。其中学习态度很重要,因为这个比赛要训练的内容很多,非常需要学生的积极配合,服从管理。备赛过程中是需要有后勤组的,因为涉及到餐具的使用、保洁工作;中心装饰物的加工工作;主题宴会方案的撰写工作等,所以需要56名学生构成备赛后勤组。

3.李超斌老师:备赛后勤组很需要,并且也可以把后勤组培养成下一届比赛的种子选手,从而形成我们学院比赛选手的人才库。还有我们能不能考虑联系一下我们的校企合作酒店,让酒店导师来帮助我们训练学生的摆台等实操技能。此外,选拔选手时要重点考核他们的酒店服务英语,因为这个比赛的西餐厅服务这个项目是需要全程用英语来交流的。

1230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全体老师,来到酒店实训室,对比赛选手进行了选拔。

现场照片↑

本次教研组会议对专业技能大赛的赛程进行了分析与研究,也选拔了参赛选手,促进了教研组酒店专业技能的的深入交流,也明确了今后备赛工作的重点与难点,为推动教研组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