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教研组第三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15

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教研组于2021129上午815-955茂名校区荟文楼1—515教室郭飞羽老师的公开课,授课班级为320酒店管理1班,主题为中国菜系,课后在茂名校区荟文楼1—518教室评课。教研组所有成员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课堂图片

本次教研活动由郭飞羽老师主讲《餐饮服务与管理》课程第四章第一节的中国菜系内容,其他到会人员听课并作听课记录;课堂中郭老师通过著名电影《饮食男女》的片段视频,让同学们感性地认识中国菜的六大特点。后面深入浅出地通过视频、图片与文字与学生探讨了中国菜系的概念、历史、形成原因以及菜系的划分等知识点。课堂形象生动,效果不错,学生们能被课堂内容所吸引,并积极思考,参与问题讨论,并能基本掌握课堂知识。

↑评课图片

课后针对老师的公开课进行自评和其他老师点评。首先,郭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了介绍。随后,教研组成员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大家认为,郭老师教学设计完整,课堂形象生动,课堂气氛热烈,是一堂精彩的公开课。同时,也建议郭老师在设计PPT的时候要注意字体大小以及背景颜色,要向学生呈现清晰的课件。此外,还要注意语速的控制等问题。



↑评课图片

评课结束后,教研组还讨论了期末试卷的出题工作要求以及省技能大赛的备赛情况。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本教研组成员交流了教学经验并明确了后续工作方向与要求,是一次促进教研组成员共同进步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