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团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江尉昀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25

为了促进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旅游学院第一次团代会的顺利举行,2022年3月10日下午,旅游学院在荟文二316教室召开团建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冼周院长,彭章宏副院长,江尉昀辅导员和谢红虹老师,以及旅游学院团学组织全体成员。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罗茜琳主持。

会议伊始,由冼周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团学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们学校对团建工作越来越重视。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青年团员、干部要发挥纽带桥梁的作用,要协力合作完成我院的团建工作。接着,他对旅游学院第一届团委候选人情况进行了介绍。

↑冼周院长发言

接着,谢红虹对旅游学院第一次团代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她指出,旅游学院第一次团代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学校和学院十分重视,希望大家互相支持、共同配合,确保团代会圆满成功。

↑谢红虹老师发言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进了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旅游学院第一次团代会的顺利召开。旅游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将以团代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关于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旅游学院第一次团代会的通知

 为进一步总结工作,积累经验,不断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经校团委批准,初定于2022年3月19日召开我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持续推动我院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


二、主要流程

  (一)学校团委、学院领导讲话。

  (二)听取和审议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旅游学院上一届团委会工作报告。

  (三)选举产生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旅游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三、团代会代表的产生

  (一)团代会代表基本条件

  1、团代会代表必须是在校在籍(具有我校正式团组织关系)的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

  2、踏实履行团员义务,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违规违纪行为。

  3、学习刻苦认真,成绩良好,工作积极,表现突出,为人正派,踏实严谨,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威信。

  4、热心共青团工作,积极组织和参与团的活动,有奉献精神,责任心强。

  5、具有一定的议事能力,能够正确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正确行使团员民主权利。

  (二)团代会代表名额分配

  根据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由各班团员选举产生团代会代表96人。按照各班团员比例的40%分配名额,共有9个团支部作为选举单位。

  (三)团代会代表的产生办法

  1、各班通过召开团员代表选举大会,推选出政治素质强、群众基础扎 实、工作能力突出的团代表。

  2、团代表的产生可采取自荐、他人推荐等方式上报至团总支,团总支对代表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和全面考察,按照所分配的团代表名额,以民主程序选举出参加学院会议的正式代表。


四、委员会代表的产生

  (一)委员会候选人的基本条件

  1、候选人应是共青团员(含28周岁以下的青年党员、预备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或在我校担任团内领导职务或直接从事团的业务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2、受留团察看处分且未恢复团员权利的团员不得当选为团委会候选人。

  3、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能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热爱团的事业,积极创新、勇于开拓,具备一定的实际工作能力,在学习、工作中成绩突出。

  4、作风正派,坚持原则,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

  5、具有一定的议事能力,能够如实反映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意见,正确行使团员的民主权利。

  (二)委员会候选人的产生及办法

  1、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工作需要,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旅游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委员会拟设委员7人组成,委员会候选人9人;拟设委员书记1人,副书记1人,成员5人。

  2、各选举单位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提交团代表会议或团员大会酝酿通过,确定为代表候选人,再通过差额选举的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出席团员代表大会的代表。


五、会议须知

  1. 代表须着正装,并佩戴代表证、口罩和团徽入场;

  2. 代表须提前 15分钟入场完毕。入场时,请各代表团团长统计好本团实到代表人数和因病、因事请假代表人数,统一报到后签到处。

  3. 代表入场后,须按已划分的区域在指定位置入座;

  4.对大会的意见和要求,应有组织、有纪律地向大会工作人员反映。

  5.会议代表要以满腔的政治热情,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开好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