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同筑中国梦——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入党申请人党课培训

发布者:谢红虹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31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我院入党申请人的党性修养,2022年4月18日下午4点10分,旅游学院党总支在荟文二316教室组织开展了入党申请人党课培训,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冼周,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章宏,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谢红虹,旅游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江尉昀以及旅游学院入党申请人。

党课培训现场

  党课培训中,冼周以“永远跟党走,同筑中国梦”为题,讲述共产党是如何诞生和壮大的,加深了入党申请人们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党总支书记冼周发言

接着,冼周带领全体人员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冼周指出体育锻炼是尤为重要,坚持健康第一,加强锻炼,技能成才,为国争光。

       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翊鸣同学:

      你好!来信收悉。你和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我向你们表示祝贺!为你们点赞!

       你在信中说,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到很幸运。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习近平

                                            2022年2月24日

随后,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冼周结合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多发案件、社会热点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剖析涉国家秘密、危害国家政权、间谍犯罪、网络谣言等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为同学们提供反面警示,引导同学们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党总支副书记彭章宏发言

     最后,彭章宏全面讲解党员发展流程。他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茂名市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结合学校发展党员的具体程序和细节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到发展对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对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总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切实带领参训人员们明确每一个步骤,并多次强调发展过程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党课培训现场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的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的深刻认识,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了解,让同学们在党的关怀下不断成长。相信通过本次党课培训,旅游学院学子们定会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为学院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