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自强不息”—旅游学院开展团课教育

发布者:谢红虹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9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受习总书记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关注关心关怀,旅游学院团委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组织各班团支部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把学习活动与“ 我为同学做实事” 实践活动相结合,把学习活动与旅游学院特色相结合。

团员观看情景剧

     2022年4月28日,旅游学院团委书记谢红虹带领全院团员代表观看了我院原创情景剧《红色之旅》排演。通过这样的方式,既让团员代表们学习了红色文化,又能让团员代表们知道,在参加各项活动的同时也能很好地实践和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鼓励团员代表们要主动去参与学院各项活动,锻炼和提升自己。

→团员认真学习团课

 随后,由谢书记带领团员代表前往酒店实训室307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学习。学习内容分三部分内容,一是观看《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视频介绍,二是深入领悟习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们的寄语,三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该如何去做。视频介绍了习近平同志中央工作以来各个时期与大学生交往的实录,访谈对象覆盖了改革开放以来各个年龄段的大学生群体。30多年间,习近平同志的工作职务不断在变化,但他对青年特别是对大学生的重视关怀始终如一。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大学生朋友们:同学们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最后,谢书记给团员代表们提出了五点要求,并要求团员代表们继续深入解读书籍内涵,结合自身实际,提交学习心得。

 团员大合照

      通过观看红色情景剧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团员代表们知道了作为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学们,让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