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百年栉风沐雨 绽芳华乘风破浪——旅游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发布者:谢红虹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20

2022年5月18日下午5点,旅游学院在荟文楼一单元1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学院党总支冼周书记、学院党总支彭章宏副书记、教师团员代表王颖君老师,以及各班团员代表和青年学生。交流会由学院团委谢红虹书记主持。

→团员代表讲话

首先,由各位学生团员代表依次进行发言。321酒店管理2班的何菲同学发表感想表示:作为共青团的一员,要勇于接受挑战,要把困难化为动力,把阻碍化为阶梯步步走向未来。321旅游管理2班张雨洙同学也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要吃苦耐劳,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我,面向未来,要有一颗积极向上,宽容的心,作为团员要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全心全意为班级和学校做贡献。

→教师团员代表发言

接着,由教师团员代表王颖君老师发表感言。王老师说到,作为青年教师团员,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处在这个的繁荣祥和时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因此我们不应贪图享乐,要时刻谨记着我们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复兴⽽奋⽃,要继承并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未来,她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贡献青春和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发表感想

学院团委谢红虹书记发表自己的感想。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以中国共产主义命名的共青团,是中国大地上最靓丽的色彩。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亲爱的旅游学院团员们、青年学生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听党话,跟党走;一起奋斗在第二个百年计划,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上吧!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接着谢书记总结发言说到,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各位团员代表要正确认识自己,向优秀的人学习,并列举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黄雪琳同学,希望各位团员能够以其为榜样,发挥共青团先锋模范的作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发表感想

 之后,学院党总支彭章宏副书记说感想。说到身为新时代青年,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向,提⾼自身能⼒,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但这不仅是喊口号,更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并体现在实际生活中。如主动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和学院工作,配合学校的防疫检查,用实际行动来体现。

→学院党总支书记总结发言

最后,是学院党总支冼周书记做总结性发言。讲到青年要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量。身为新时代青年要把个⼈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国家、民族和个⼈的命运放到了⼀起。希望各位团员青年要追求上进,在学习生活工作上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交流会,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交流,团员、青年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交流会,使团员代表和青年学生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大学生,要不尚虚谈,多务实功,争取以良好的状态、优异的成绩,为青春增添光彩,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