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侨”文化,感受“侨”精神——旅游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谢红虹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41

根据市委统战部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旅游党总支于9月27日下午到茂名市图书馆参观“粤侨新活力 献礼二十大”侨心向党专题展,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东以及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巡展紧扣“侨心向党”主旋律,以图片纪实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党和国家重视侨务工作,关心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以及省、市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侨务方针政策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同时彰显了粤籍、茂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爱国、爱乡、爱家人”家国情怀。

巡展设有“党的关怀”“赤子丹心”“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茂名”四个篇章。其中“茂名”篇设有133张图片、44个展板,以“关怀鼓舞侨心”“打造精神家园”“交流联络乡情”“助力经济发展”“彰显家国情怀”“服务凝聚侨心”“开启寻根之旅”“促进民心相通”“为侨成果丰富”九个小主题,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茂名“侨心向党”的主要成效和侨胞浓浓桑梓之情。其中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和我市侨联联合承办的2019年“中国巡根之旅,风韵南粤”冬令营曾在我校举行开营仪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观展,仔细观摩珍贵的图片和文字资料,用心感悟广大粤籍茂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拳拳赤子心、浓浓家国情,并互相分享个人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侨务工作和我国对侨政策的学习和认识,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关心侨胞的生存和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最大程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