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风采,展才能:第六届旅游文化之乡村旅游路线DIY设计决赛

发布者:谢红虹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6

旅游学院于2022年6月13日晚上7点在闻韶院举办了“广茂幼师第六届旅游文化节之乡村旅游路线DIY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组织人事部黄寿佳部长、旅游学院彭章宏副院长,旅游学院团委书记谢红虹老师、王颖君老师、杨思雅老师担任评委,旅游学院凡苏兰同学、黄颢橪同学共同主持。

评委老师

主持人

旅游路线设计大赛是我院传统的专业比赛,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角逐,脱颖而出的六组选手将在这里进行最后的比拼。本次大赛规则是讲解十分钟,可以PPT讲解形式或者演绎形式;讲解后是2~3分钟的答辩。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由320旅管2班的罗茜琳同学和321酒管1班的邹雨同学为大家带来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啊》;赛程进行到一半时,为了放松大家紧张的心情,由320导游1班的傅纹芯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风吹麦浪》。

诗朗诵

演唱环节

比赛开始各组主讲人思路清晰,热情饱满的为我们展示了辽宁省丹东鸭绿江,贵州省榕江大利侗寨,广东清远,广东珠海斗门,广东韶关翁源,广东茂名等城市的乡村旅游景点,评委老师们分别从设计方案主题,旅游线路组织创新性以及费用预算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评审。

在统分之余,由黄寿佳部长对大赛进行总结。首先,肯定了各组付出的努力以及作品的顺利展出,同时,对主讲人的表现也非常的满意。各组的线路安排与乡村旅游是紧密联系,然后也有创新,并且操作性较强。但同时也是有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例如个别细节的优化,在时间安排上的不够紧凑,以及活动内容的一个季节性的问题。

黄寿佳部长总结发言

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第二组;二等奖:第一组; 三等奖:第五组。优秀奖三组,分别是第三组、第四组、第六组。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路线设计作为旅游业的一个重要方面,这不仅关系到旅行社对客源市场的开发,还对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传播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竞赛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学有所用,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增强对旅游行业的认知,同时丰富本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和提高其他专业同学对旅游学院专业的了解。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