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旅游学院导游大赛 ——让我把祖国山水“讲”给你听

发布者:谢红虹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34

为锻炼学生讲解技能,增加实践经历,培养全面发展的校园讲解员和优秀导游,旅游学院在10月17日-11月24日期间,成功举办了导游大赛。

其中10月17日举办了动员及展示大会。

10月25号和29号举办了初赛。

决赛于11月24日分别在图书馆报告厅和闻韶苑举行,来自322、321级的各10位选手进入决赛。

导游大赛决赛评委由学院领导老师构成

主持人是学生张丽欣和林滋亿       

大赛中选手们以大方得体的举止,运用流利的英语,准确清楚地自我介绍,再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富有韵味的语言讲解5A级景区和元素团型;结合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示才艺,如富有感情的朗诵、优美的歌声、婀娜多姿的舞蹈等。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全场观众兴趣盎然,鼓掌声不断。

◆Part.1 321选手

Part.2 322选手

 大赛接近尾声,由学院领导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322级的决赛现场,由战赤嘉老师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大赛准备充分,接着对选手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如选手的整体形象较好,英语发言较标准,准备内容丰富等方面进行了赞扬;但不足之处是个别选手的语速较快,面部的表情表现的不够自然等。

接着辅导员严丽璇老师也做了总结。她衷心感谢了在场的比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并鼓励选手们不要害怕舞台,每一次的舞台都会带成长和经验,要积累每一次的舞台经验,让下一次做得很好。

●322级获奖名单

一等奖

322旅游管理2班 张夏雨

二等奖

322导游1班 梁姿妍

322旅游管理2班 陈梦迪

三等奖

322导游1班 黄雨心

322旅游管理2班 周春燕

322旅游管理2班 陈玲玲

 321级的决赛现场,由学院院长冼周进行点评。他高度赞扬了选手们不俗的表现和努力付出,同时也指出选手们在导游的基础知识、衣着形象、仪容仪表和英语口语等方面需要进一步的加强提高,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活动中能够通过专业的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技能。

●321级获奖名单

一等奖

321酒店管理1班 邹雨 

二等奖

321导游1班 彭柔琪

321酒店管理2班 张慧

三等奖

321酒店管理2班 张嘉莉

321旅游管理1班 林静蔚

321旅游管理2班 张巧玲

 此次导游大赛可谓异彩纷呈,展示了旅院学子们风采和风貌,让选手们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对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巩固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增加实践经历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大赛之后,将会对选手们进行更加专业的培训,争取为旅院和学校培养更全面和优秀的导游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