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启航,职引未来——旅游学院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实习双选会

发布者:谢红虹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27

岗位实习是学生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是我们学生职业成长的开始,是学生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并在实践中深刻领悟理论、形成初步的职业能力、培养专业情感与专业意识、逐步具备较高职业理想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们院教学工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深入贯彻学校《广茂幼师2023届320级毕业生教育实践工作安排》文件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实习双选会,我院在2022年12月1日-2022年12月18日期间邀请了11家旅游企业对2023届121名毕业生进行线上宣讲与线上招聘,企业涵盖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三大类型,共提供152个岗位,岗位数与学生人数比例为1.26比1。

企业宣讲现场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双选会,周密部署,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同学们更精准地对接用人单位。每一场线上宣讲会都有学院领导与老师亲临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同时鼓励学生抢抓机遇,积极面试。此外,双选会期间学院专门安排了实习指导教师全程关注学生们的面试情况、企业的招聘情况,随时为学生、企业提供需要的帮助。

双选会期间,毕业生们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企业情况、岗位职责、福利待遇等相关信息,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兴趣点积极选择理想的单位进行深入了解,并投递简历,积极应聘。截至12月19日,旅游学院320级已有113名学生落实了实习企业,落实企业学生人数达93.3%。

此次双选会顺利举行,拓宽了学生的岗位实习渠道,搭建了用人单位与实习生双向选择的平台,让同学们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接下来,我院会多措并举,为还未落实实习企业的学生搭建更多的平台,祝愿每位实习生都能够不负青春,追光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