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丨黄幼丽——认真学习,勇于探索

发布者:谢红虹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17

青春是美好的,

但青春也是转瞬即逝的,

如何用心书写青春的美好时光,

这个答案需要努力探寻,

因此我们特推出学子风采系列,

给即将入校和在校的学子一些启发。

个人简介

黄幼丽,中共预备党员,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旅游管理专业,在校期间担任旅游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国旗护卫队干部、社联考核部干事。

人生格言:

付出和收获不一定成正比,但不付出就没有收获

所获荣誉

2019-2020年积极参加运动会荣获跳远比赛“第三名”;

2020-2021年参加学院举办的水果拼盘大赛荣获三等奖;

2020-2021年第二学期荣获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参加旅游文化周“红色旅游线路DIY”荣获第一名、学校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荣获银奖;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中,荣获一等奖;

2020-2021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1-2022年第一学期荣获一等奖和三好学生;

2021-2022年第二学期荣获一等奖和三好学生;

2021-2022年第二学期荣获优秀团员;

2021-2022年荣获优秀志愿者、党员先锋岗证。


实习经历


大二第一学期参加学校组织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担任研学辅导员,带领学生研学游,受到领队表扬。

大二下学期作为负责人组织同学们,在茂名浪漫海岸为期一个月的见习,与合作伙伴团结协作,深受管家认可。

经验分享: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的大学生涯就接近了尾声,回想起在广茂幼师的学习生活,艰辛而美好,充实且丰富,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自身经验感悟。

融入大学,认真学习,勇于探索。刚进入大学时,新的学习内容,新的人际关系,新的生活环境等等都是全新的,需要多了解一下学校、学院以及专业等各个方面,多积极交流沟通,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请教。认真学习,大学自主支配的时间是更丰富的,学校家长对个人的管控也较以往更松懈的,自律很重要,要合理规划时间,要勇于探索,生活上参加社团、校外实践活动,学习上可以上网查阅扩展学习,网络发达,有很多不错的教程教学,可以根据自身爱好去从中汲取营养提高综合能力,从而在摸索中确立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未来的理想目标。

有目标,规划,不懈前进。当确定好目标后,就需要不懈的坚持和努力,付出不一定成功,但没有付出目标就一定不能实现,目标可以是学期成绩提升幅度、考取证书、成为预备党员、拿奖学金、参加专业比赛等等,我们要合理的去规划实现,不能只是光有目标,今天的学习明天再学,考取的证书下次再考,奖学金下次再争取,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疫情的到来更是告诫我们合理规划的重要性,停课,证书停考,停业等等的突发有规划就能减轻这些突发所带来的影响。空说无用,终是纸上谈兵,拿出实践用100%的干劲去谱写自己的人生吧。

毕业寄语

由衷感谢这一路上老师们的指导以及同学的关心帮助,希望未来路上都能保持初心,不断前进,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