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党徽闪烁——旅游学院党总支《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学习会

发布者:谢红虹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3

 为了让全体师生党员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党旗党徽,2022年12月5日,旅游学院党总支在荟文一党员活动室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专题学习。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冼周、副书记彭章宏、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彭章宏主讲。他表示,师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制作使用,自觉规范使用党旗党徽的图案,平常在黑板报、手抄作品、三会一课、PPT背景,主题党日活动等场合要规范使用党徽党旗,严格遵从《条例》的精神,对党徽党旗心存敬畏,党旗所指就是前进方向,党徽所在就是前行力量,每一个党员应该认识到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标志,做到知行合一,在党徽的号召下,党旗的引领下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毅前行。

  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冼周作总结发言,党徽党旗朴素而富有内涵,党员不仅要规范使用党徽党旗,还要用心体会党徽党旗中的历史和精神内涵,自觉做党徽党旗的“守护者”“宣传者”,树牢宗旨意识,把初心践行到学习工作中去。

通过专题学习,加深了党员们对党徽党旗的理解,更加自觉维护党旗党徽,坚定理想信念,在党旗党徽的引领下,砥砺奋进,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