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暨召开下属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发布者:谢红虹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13

2022年12月9日,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员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党员,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彭章宏主持。

本次党员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冼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冼周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的性质和地位、深刻理解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二十大修改党章的核心内容、自觉践行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内涵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冼周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都应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第二部分是党总支下属支部书记述职,旅游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谢红虹和第二党支部书记江尉昀围绕党建的中心工作,分别从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就如何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进行了分享。

党总支书记冼周充分肯定了两位支部书记的工作。他表示,党员是先锋模范,党支部是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指导,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要结合旅游学院的专业特色,不断打造支部党建品牌。

此次会议加深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的认识,同时对学院党总支下属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