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丨许桂源——生命不息,自强不止

发布者:谢红虹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15

青春是美好的,但青春也是转瞬即逝的,如何用心书写青春的美好时光,这个答案需要努力探寻,因此我们特推出学子风采系列,给即将入校和在校的学子一些启发。

个人简介

许桂源,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文娱委员、羽毛球协会副会长、普通话辅导员。

人生格言:

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有希望,坚持下去才可能成功!

获奖荣誉

2019-2020年第一学期荣获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

2019-2020年第二学期荣获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0-2021年第一学期荣获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

2020-2021年第二学期荣获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

2021年六月旅游文化周“导游技能大赛”二等奖和“红色旅游线路DIY”第三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中,荣获一等奖;

毛概小组作品《追梦时代,闪耀未来》荣获第三名;

2020-2021荣获“优秀社团干部”称号;

2021-2022年第一学期荣获一等奖和三好学生

2021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第十三届全校新性现场作文大赛三等奖;

毕业去向: 

珠海财会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经验分享 

我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敢说自己没有遇到过挫折、失败,但是要如何去面对他们呢?是选择放弃,还是选择自强呢?这就要问问自己对待人生是一个怎样的态度。就我个人而言,我们不应该一昧的认为失败了就是失败了,任何事情都有可回旋的余地,我们只要再坚持一下下,我们就离成功更近一步了。

听过身边的同学说自己不用复习就能考过期末试,但是生活中哪有那么幸运的事,我们又不是锦鲤附体。对我来说,持之以恒的学习才是最正确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明确的目标,谁都会有迷茫的时候,不妨累了的时候,回头看看所走的路,都走了这么久了,前方就是光明了,你可以允许自己歇会再走,但是切勿放弃。

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强者都是在背后默默的努力,生命不息,自强不止。要不断超越自我,勇攀高峰。强者都是孤独的,古人云:“天助自助者”。生活中我们更多是被放在孤立无援的地方。这时候自强不息,就是我们唯一的出路,应当凡事抱着自立自强的意识,勇于自我拼搏,自我救助,相信老天也不会袖手旁观。

青春本就是在拼搏的过程中逝去的,碌碌无为的那不是青春,愿有青春作伴的时光,桃花依旧笑春风。